本欄曾分享港樓加按套現,買葡萄牙樓後獲永久居留權,繼而申請歐盟護照的詳細攻略。不過,很多人心儀經濟實力較強的歐洲國家如英國,惟花費動輒千萬元,但原來有條「暗渡陳倉」好蹺費用僅五分之一——只需斥資200萬元,買土耳其樓作為「跳板」,可直撲入英國懷抱。

先說一下兩國歷史。英國於1973年容許土耳其公民申請英國商務與工作簽證,簡單而言是「創業移民」,往後可申請「永居」簽證及入籍。

英國於2018年7月主動修訂《移民法》,確立「脫歐」後仍可通過《協議》申請上述簽證,不少土耳其人隨即付諸實行移民。

另一方面,土耳其也於2018年9月降低投資移民門艦,由100萬美元(約780萬港元)大幅減至25萬美元(即195萬港元)。

相比起100萬英鎊(約1,000萬港元)直接投資移民英國,由香港跳入土耳其,再跳入英國,成為性價比更高的康莊大道。

以租養貸賺4.5厘息差

入籍土耳其程序簡單,只要投資不少於25萬美元(即195萬港元)當地物業,持貨至少三年,便可以獲得該國護照成為當地公民。

之後更可申請配偶及18歲以下兒女同行,過程僅約三個月,毋須坐移民監,亦沒有學歷及資歷審查。

香港人如何取得近200萬元的投資移民彈藥? 簡單而言只要將港樓加按套現。

現時香港按揭利率為2.5厘:土耳其樓租金回報率達7厘,業主可以實行「以租養貨」,並賺取4.5厘息差。

當然,不得不承認的是近年土耳其政局動盪,導致當地貨幣「里拉」升跌無常,業主要承擔外匯風險。惟若果撇除外匯因素,土耳其樓價由2010年至今升近兩倍,跑贏本地物業,有興趣人士不妨到當地最大旅遊城市伊斯坦布爾置業,保值能力較高之餘,隨時可以改裝成旅館接待旅客。

入籍土耳其後,申請人可以「商人資格」申請英國簽證。

批出與否視乎申請人的商業計劃是否有利可圖,以及是否足以支持家庭日常生活開支。

申請人需要撰寫一份詳盡的營商計劃書,當中包含申請人背景,工作經驗,產品,服務範圍,目標市場,營銷策略及財務概要等。

與英國另一移民渠道「創新業務」有所不同,土耳其商人資格簽證,原則上沒有特定資金投入及盈利要求,也不用刻意聘請英國公民,甚至可以「一人公司」營商,即使從事網購亦沒有問題,堪稱全世界最靈活的低成本投資移民計劃。

獲批英國簽證後,申請人及其配偶,21歲以下子女會先取得「暫居」資格,住滿五年而期內不能離開英國超過450天(即每年約90天寬限),便可申請「永居」,再過一年便可入籍。

值得留意的是,雖然申請人必須根據計劃書做生意,配偶卻可以自由工作,財務上有互補之效,大大降低移民風險,非常適合香港人要求。

每個國家都存在移民政策改變風險,而過去多年也出現不少政策改變而前功盡廢的案例。

但只要深究英國移民政策及歷史,便會發覺就算政策有所改變,政府也會在當刻劃線,不會追溯舊有個案,亦即是說已申請人士受影響機會微。

子非魚

相關閱讀:

英國移民 土耳其移民

https://www.edigest.hk/article/139627/%e6%a8%93%e5%b8%82/%e6%b8%af%e6%a8%93-%e8%bd%89%e6%8c%89-%e5%a5%97%e7%8f%be-%e5%85%a9%e7%90%83-%e6%8a%95%e5%a5%94-%e8%8b%b1%e5%9c%8b/

如對本文章有任何問題或意見,歡迎按左上角 Whatsapp 按鈕聯絡我們互相交流。

返回主頁 按揭學堂


若想知哪間銀行按揭利率最平,現金回贈最高,即時留言,索取最新情報!

請核對聯絡電話是否正確,謝謝。


關於星之谷

星之谷按揭轉介歷年來與全港銀行合作,為客戶免費介紹最低利率、最高回贈的按揭計劃,解決置業路上的疑難及痛點。我們不收取任何費用,只想把所識和所想,向客人分享。公司的獎項和里程碑:

詳情請瀏覽星之谷按揭轉介網頁:https://starpagency.com


按揭入門

按揭成數 | 9成按揭 | 銀行及中介按揭回贈計算方法

按揭回贈比較 | 按揭利率比較 | 按揭年期

按揭保險 | 按揭保費折扣 |HKMC和QBE批核標準

壓力測試 | 供款與入息比率DTI | 壓力測試花紅 | 按揭花紅打折

非固定收入按揭H按 VS P按 | 申請按揭文件

一手新樓按揭即供 vs 建築期

轉按 | 罰息期 | 甩名 / 轉名 | 現契重按

擔保人印花稅 / SSD / BSD |

自僱按揭 | 自住變出租按揭 | 物業估價

居屋按揭 | 居屋轉按套現失政府擔保 | 居屋屋苑首次發售日期一覽

唐樓按揭 | 村屋按揭 | 工廈按揭 | 車位按揭

Mortgage Link  | 凶宅按揭 | 遺產按揭 | 銀主盤按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