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人堅強對抗「疫境」,艱難總有渡過的一天,但政治困局卻未見曙光,在這個時候下仍有人計劃移民夢,有些中產商人則有神隱捷徑,早已甩身香港直奔英國。

眾所周知,投資移民英國門檻相當高,坐底需要2,000萬港元以上;就算使用「跳板」——即先投資移民門檻較低的葡萄牙或土耳其,然後輾轉進入英國,最少都需要200萬港元;至於透過專才移民,雖然沒有任何投資金額門檻,但每年配額少、競爭大,不容易突圍而出。

不過,原來有條路,可以讓本地商人以零成本移民英國,而且獲批機會絕對不低。

顧問公司派「首席代表」赴倫敦拓荒

Francis(化名)在香港開設顧問公司多年,過去一直希望在英國倫敦設立分公司,並希望委派副手在當地拓荒,其職銜就是香港公司到英國的「首席代表」。

過程中,Francis發現「首席代表」只要在英國住滿5年,便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權,6年便可以正式入籍。而且英國分公司並沒有投資額要求,公司營業中心可以是Business Center(商務中心);亦毋須一定招兵買馬,One Man Band亦可以照獲得當地護照。

當然,有一些基本條款是需要具備,例如母公司需要提供最近3年的核數師報告(Audit Report);最近一年公司要有1,000萬元營業額以上,實際盈利沒有限制,而且在英國本身並沒有分公司。

此外,「首席代表」在母公司不可以是僱主或主要股東(50%以上),而且在母公司須工作最少2年並需具備管理經驗,月薪最好達港幣3萬元以上。如果以上條款都能夠滿足,這位母公司「首席代表」就可以正式起行到英國開設分公司,住滿5年便可取得永久居留權。當然,「首席代表」未取得永久居留權之前,母公司不能結業。

考驗兒子生意頭腦 順道移民

這時候Francis靈機一觸,發覺未必需要副手出馬,兒子本身就是一個極佳人選,可以讓他試練。作為父親他有更長遠的安排——兒子以「首席代表」身份移居後,新抱可以同往,而將近升小學的孫兒亦可隨行到當地就讀公立小學,費用全免。孫兒住滿年期並申請入籍後,將來升讀大學也可以當地人價錢繳付學費,以劍橋為例,本地學生和海外學生學費相差70萬港元以上。

事實上,在香港接近窒息的環境下,Francis亦希望充滿理想的兒子能稍為放開束縛,尋找新天地發展;甚至孫兒可以獲得當地居留權,對將來有個莫大的保障。

不過,「首席代表」移民批核標準會否相當嚴格?根據以往案例,其實並不困難,英國移民局主要是查閱母公司是否有實質業務,除了營業額達到1,000萬元外,「首席代表」亦需要向移民局寫份詳細業務計劃書,以及遞交移民申請表,建議這些瑣事可交由移民律師代勞。

由於英國相當歡迎外資開設分公司,有助刺激當地經濟及就業,若果符合上述條件,正常情況下批核相當快捷,一般需時3個月便可以動身走人;成功批核後1個月內要到英國一趟辦理手續,不過現時因應疫情可以申請延期。

對比一眾移民英國方法,雖然「首席代表」要坐5年移民監,但成本是最低。不過當然,大前提是本身在香港要有公司,而且不能是大股東。Francis得悉這個方法後,近月亦不時向身邊老闆朋友推介這個方法移民英國。

子非魚

https://hk.finance.appledaily.com/finance/20200419/OWTWCNNP33K4WTNRP72T5SV3TQ/

如對本文章有任何問題或意見,歡迎按左上角 Whatsapp 按鈕聯絡我們互相交流。

返回主頁 按揭學堂


若想知哪間銀行按揭利率最平,現金回贈最高,即時留言,索取最新情報!

請核對聯絡電話是否正確,謝謝。


關於星之谷

星之谷按揭轉介歷年來與全港銀行合作,為客戶免費介紹最低利率、最高回贈的按揭計劃,解決置業路上的疑難及痛點。我們不收取任何費用,只想把所識和所想,向客人分享。公司的獎項和里程碑:

詳情請瀏覽星之谷按揭轉介網頁:https://starpagency.com


按揭入門

按揭成數 | 9成按揭 | 銀行及中介按揭回贈計算方法

按揭回贈比較 | 按揭利率比較 | 按揭年期

按揭保險 | 按揭保費折扣 |HKMC和QBE批核標準

壓力測試 | 供款與入息比率DTI | 壓力測試花紅 | 按揭花紅打折

非固定收入按揭H按 VS P按 | 申請按揭文件

一手新樓按揭即供 vs 建築期

轉按 | 罰息期 | 甩名 / 轉名 | 現契重按

擔保人印花稅 / SSD / BSD |

自僱按揭 | 自住變出租按揭 | 物業估價

居屋按揭 | 居屋轉按套現失政府擔保 | 居屋屋苑首次發售日期一覽

唐樓按揭 | 村屋按揭 | 工廈按揭 | 車位按揭

Mortgage Link  | 凶宅按揭 | 遺產按揭 | 銀主盤按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