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止本星期三晚上的更新,今期居屋7個全新屋苑已售出了2515個單位,佔可售單位的28.2%,但安秀苑只售出了30個單位,佔安秀苑單位總數的1.6%而已。照現時銷情,安秀苑的兩房單位將稍遲於東涌裕雅苑兩房單位售馨,估計來年1月中至1月底的獲邀人士仍有機會揀到。

安秀苑三大疑問

巿區居屋一般都較為搶手,安秀苑一反傳統,成為今期最乏人問津屋苑的原因有三:一. 交通問題,安秀苑是今期唯一難以步行至港鐵站的屋苑;二. 屋苑附近發展成疑;三. 所處地區。

交通問題

在交通方面,安秀苑雖然遠離現有的港鐵站,但其實位於巿區邊陲。屋苑位於石礦場發展區東側,貼近發展區東部的行車隧道。以隧道口出發,經寶琳路前往觀塘裕民坊其實只需8分鐘車程。由於發展區人口眾多,將來必定有多條巴士線出入該區。反觀東涌裕雅苑,雖然步行前往港鐵站只需約10分鐘路程,但要明白,到東涌港鐵站後,還要多花16分鐘到青衣、28分鐘到九龍及31分鐘到香港站,正式到達巿區。視乎住戶的活動區域,安秀苑的實際通勤時間未必會比裕雅苑差。

在《鐵路發展策略2014》內曾經提出東九龍線,不過在今年有消息指出,東九龍線因重型鐵路爬升能力問題,車站需設於較深地底,導致技術困難和乘客出入站的耗時過長問題,現已改為研究《高架無軌捷運系統》。該系統的走線方案與原有的東九龍線接近,以寶達出發、經秀茂坪、順安、順利、彩雲接連港鐵彩虹站。

如果上述無軌系統成事,安達臣發展區內靠東南的發展比較受惠,因比較貼近提及的寶達及秀茂坪。已的及正興建中的計劃下,由安達臣發展區到觀塘將由一系列的行人天梯及電梯系統接駁,當中亦包括發展區至寶達邨。安秀苑與寶達邨的直線距離約500米,大約6至8分鐘步程,與現時何文田站前往冠德苑或愛民邨情況類似。不過有關無軌系統尚未有落實時間表,根據過去類似的大型鐵路工程,由拍板至建成大致需要10至15年,安秀苑居民還需要一段漫長的等待。

區內配套

在屋苑週邊配套及發展方面,現時整個安達臣發展區內大部份地盤尚未建成、甚至尚未動工,一般人難以預視有關配套。究竟發展區內那個位置會有商場、體育場地或政府綜合大樓(通常內設街巿及圖書館)都無法實地考察。一街之隔的安達邨當年入伙後,各類交通及生活配套不足已造成一定話題。當安達臣發展區數萬人口遷入後,究竟是區內發展足以釐補原本的不足,還是令問題惡化亦未可料,相信是準買家最擔心的事情。

星之谷按揭轉介

子非魚

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columns/879/20221209/1010115/

安秀苑全面睇

延伸閱讀:

如對本文章有任何問題或意見,歡迎按左上角 Whatsapp 按鈕聯絡我們互相交流。

返回主頁 按揭學堂


若想知哪間銀行按揭利率最平,現金回贈最高,即時留言,索取最新情報!

請核對聯絡電話是否正確,謝謝。


關於星之谷

星之谷按揭轉介歷年來與全港銀行合作,為客戶免費介紹最低利率、最高回贈的按揭計劃,解決置業路上的疑難及痛點。我們不收取任何費用,只想把所識和所想,向客人分享。公司的獎項和里程碑:

詳情請瀏覽星之谷按揭轉介網頁:https://starpagency.com


按揭入門

按揭成數 | 9成按揭 | 銀行及中介按揭回贈計算方法

按揭回贈比較 | 按揭利率比較 | 按揭年期

按揭保險 | 按揭保費折扣 |HKMC和QBE批核標準

壓力測試 | 供款與入息比率DTI | 壓力測試花紅 | 按揭花紅打折

非固定收入按揭H按 VS P按 | 申請按揭文件

一手新樓按揭即供 vs 建築期

轉按 | 罰息期 | 甩名 / 轉名 | 現契重按

擔保人印花稅 / SSD / BSD |

自僱按揭 | 自住變出租按揭 | 物業估價

居屋按揭 | 居屋轉按套現失政府擔保 | 居屋屋苑首次發售日期一覽

唐樓按揭 | 村屋按揭 | 工廈按揭 | 車位按揭

Mortgage Link  | 凶宅按揭 | 遺產按揭 | 銀主盤按揭